春杏

今日份好运(上)




*B吧
*医生和他的笨蛋患者…不是临床专业有漏洞请见谅



1
肚子第一声咕噜叫的时候,范丞丞并没有很在意,依旧踩着他的豹纹拖鞋趴在电脑桌前聚精会神地画他的设计稿。

一直到第二声、第三声范丞丞的肚子此起彼伏地咕噜了半个多小时,并有愈演愈烈的趋势。范丞丞的同事王子异终于贴心地、并不是觉得范丞丞肚子叫打扰到他工作的叫了一辆神州专车。

“去医院吧。”王子异冲着范丞丞微微一笑,“神州专车,比滴滴安全,我这边工作还没结束…”

范丞丞慢吞吞地保存好设计稿,伸手抓起桌子上红豆馅的小面包咬了一口后回答说:“我自己就可以。”



2
范丞丞在省医院挂了急诊科的号后扫了码在电动按摩椅子上不太舒服地窝在那里,他的肚子一直在咕噜咕噜叫个不停。红豆馅小面包没有让范丞丞的肠胃安静下来,相反地从胃深处涌上一阵恶心的感觉。

好难受,范丞丞的屁股被电脑按摩椅按得还有点痛,身上因为出了冷汗而发黏脸色也很不好看。


“616号!范先生在吗?”女护士探了探头,手里的分诊本翻地啪啪响。

范丞丞愣了愣,举起手跟小学生被点名回答问题一样呆呆地和女护士四目相对,小幅度地点了点头。隔了几秒钟才反应是排到他了要去看病,起身幅度太大导致通勤包里装的零零散散的小物件掉了一地。

“我也用这个口气清晰剂诶,橙子味的。”蔡徐坤手里捏着ora2口腔喷雾,对着还有点不明情况的范丞丞晃了晃,“范先生,到你了哦。”

范丞丞一路被领到蔡徐坤的诊室,从后面偷偷地打量这名看起来很年轻医生的背影,穿的还是很考究的设计师范丞丞满意地点点头,他还记得刚光明正大偷瞄的名牌,急诊科医生蔡徐坤。

急诊科很乱很吵,范丞丞刚坐在凳子上肚子也为了应和急诊科咕噜的更响亮了,蔡徐坤嘴角勾了勾又欲盖弥彰地咳嗽了一声,眼睛缺藏不住因为觉得有趣眼角的笑纹也露出来。

“范先生。”蔡徐坤举了举手里的听诊器,“t恤撩上去一点,我需要听听肠鸣音。”

范丞丞老老实实地撩起t恤下摆露出了肚皮,听诊器相较皮肤比很凉又在肚皮上慢慢地滑动,范丞丞一时间居然挤出了两滴眼泪。

“你中午…诶,怎么哭了?”蔡徐坤哭笑不得地问范丞丞,伸出手摸了摸自己的下巴,他还是对长相有点自信的。

“胃比较紧张。”范丞丞的精神像被分裂了一边告诉他要好好听医生的问题一边又在胃里蹦迪,他越来越难受了,意识已经有些朦胧,朦胧间能感觉到蔡徐坤温热的手指摸了摸他的额头还说了一句什么。

范丞丞听不清又问:“医生你说什么——”

蔡徐坤找了酒精棉球准备擦一擦范丞丞的太阳穴帮他提神,重复着对范丞丞说:“中午吃了什么?”

“吃了…”

范丞丞还没说完,因为和蔡徐坤凑的太近吐了蔡徐坤一身。



3
范丞丞醒来的时候嘴里又苦又酸,头昏脑胀间还没忘记嫌弃床好硬不如他家里舒服。意识回笼后范丞丞才想起来他好像吐了蔡徐坤一身,捂住嘴巴恨不得从二楼的窗户翻下去。

“诶,你醒了?”蔡徐坤一脸倦意推门进来,“怎么样了?有没有好一些?”

“对不起。”范丞丞抬头看到时间才知道已经后半夜一点了,他又羞又恼自己怎么在值班室睡了这么久。

“你可害苦我了。”蔡徐坤从抽屉里找了一盒香辣牛肉面,挤好料包倒了热水转过身逗范丞丞:“你知不知道你吐了我一身啊?”

范丞丞的记忆被确认尴尬地张了张嘴,很是惊惶地抬起头:“蔡医生,我真不是有意的。”

蔡徐坤有意要逗范丞丞,故意沉着脸盯着范丞丞看。

范丞丞皮肤特别白,脸颊因为羞愧而发粉,耳垂也是。范丞丞不知所措地揪了揪自己的t恤,还觉得自己有点厉害竟然一点点都没有沾到衣服上。

蔡徐坤的急诊科工作大部分都是血腥的,他不停地加班值班长此以往身体一直在超负荷运转,已经很久没有精神上放松了。今天见了范丞丞才发觉在急诊科工作也挺好,还能遇到这样有趣又可爱的患者。

蔡徐坤手指敲了敲桌面,理了理已经换掉干净的白大褂,“我这是第一次被人吐一身诶——”

太坏了,蔡徐坤心想,他看着范丞丞衣服越揪越皱,强压着要上挑的嘴角,甚至心情好地喝了一口香辣牛肉面的汤。

“我洗了给你送过来医生…?”范丞丞期期艾艾地开口,“干洗可能还需要几天时间。”

蔡徐坤还颇为勉强地点了点头,“行吧。”又怕直接吓跑眼前的这只兔子加了一句:“你要不要吃鲜虾鱼板,我还有一桶。”

评论(14)
热度(291)
© 春杏 | Powered by LOFTER